锐角α

【千奏/授权翻译】曾有个叫paul revere的人


当奏汰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太阳才刚刚触及海面。感受着千秋的脚掌在沙滩掀起的细小沙粒,他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安心,但又混杂着些微不满。
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”,他说着,往千秋的方向撇了一眼。


这么说或许不太准确,因为他们并没有约定过什么。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纯粹的巧合,第二次是奏汰叫千秋出来帮他将宗拖出工作室。奏汰不太确定自那之后他们又在同一片海滩“偶遇”了多少次,但除了下雨的那几天,过去的几周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这里碰面,偶尔还会一起分享冰淇淋。这些事情一定存在着某个原因,奏汰想,某个不是维持组合团结和亲密友谊的原因,仿佛他们之间存在着一层没有捅破的窗户纸,一个每天都随着阳光消逝在海里的秘密。


或者,千秋只是想当一个称职的队长,这样的想法在奏汰嘴里泛起了些微苦涩,当然,远不及他认为千秋今晚不来了这么难受。


“抱歉!”千秋大声说,但是脸上的笑容让他看起来没有什么诚意。千秋在许多方面都是矛盾的,这是奏汰在和他长期相处后学到的事情,最开始是有些令人费解,不过好在他觉得他也喜欢这样矛盾的千秋。“晚饭后我一直在洗碗,没怎么注意到时间!我表哥来了,所以今天要洗的东西比平常多得多。”


奏汰觉得他大概能接受这样的理由,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你是个乖孩子,千秋,我原谅你。”


看着千秋越加明亮的笑容,奏汰感到胃里传来一阵阵抽搐,他悄悄将脚趾伸进更深处的沙粒,希望找到一个冰冷舒适的地方。


接着他注意到其他事,“你没带冰淇淋。”


“噢,我应该带吗?我的错。”千秋看起来有一瞬间的懊恼,但很快又振作起来,“我们可以等会吃,我会把你送回家,那条路上有个便利店,是吧?”


是的。奏汰点点头权当默认,转过头继续盯着海面,太阳已经渐渐没入地平线,阴影也从海洋深处蔓上闪着金光的沙滩。


他又感到了身体深处那阵的抽搐,如鲸向海,似鸟投林。这样的日子,和这样的夏天,都将迎来尽头。梦之咲很快就要开学了,他不会再有坐在沙滩上看太阳消失在海中的空闲,不能将脚埋在沙里,感受沙砾一粒一粒地流逝,还有他们那个未曾说出口的秘密,那个驱使千秋前来,驱使奏汰等待他的秘密,也将随风而逝。


“我也很想吃冰淇淋,我们两想到一块去了,奏汰!”无视奏汰的小心思,千秋道,“我叔叔阿姨给了我一些零花钱,我可以买任何你想吃的味道!”


奏汰不满地撇撇嘴,惹得千秋笑起来,“别这样,”他玩闹般地用手肘推推奏汰。


其实奏汰现在也有些晕头转向,他确实想吃冰淇淋,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拒绝千秋。


“我也带了钱,千秋”,奏汰想,可能带了钱,如果他没把钱包和他那个4天都没充电的手机放在房间的话,“你没必要请客的。”


“我知道,但是我想请你,”千秋晃着腿,膝盖有一搭没一搭地碰着奏汰,“你也应该让我请客的,这样就像个约会了。”


奏汰楞楞地盯着他们的膝盖,咀嚼着刚才那句话,慢慢地将头转向千秋。


千秋的眼神有些飘忽,充满着犹豫,“哈哈!”,他像是掩饰什么一样大声笑起来,“听起来有些奇怪,对吧?我是说,朋友和朋友之间的约会,就像平时的聚会一样,只是朋友之间出去逛逛而已,你知道的吧?”


即使在稍显昏暗的阳光下,他的脸也肉眼可见的红了,奏汰又感受到了胃里的抽搐,但是突然间,他知道这代表什么了,他也知道他想做什么了。


“我只是想说我可以给你买个冰淇淋,对吧,因为我们是朋友?是这样吧?我们是朋友,也是队友,我还是你的队长——”


“千秋——”,奏汰不耐烦地想打断他。


“——而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越界的事情,对你,或者对其他成员,因为这样一点也不英雄,也不合适,所以我刚刚的话绝对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——”


“千秋——”


“——我也不想破坏我们的队内和谐,尤其是现在这个重要的上升期,但我真的还想多陪陪你,这样可以吧?对吧?没问题吧?”


千秋听起来有点上气不接下气,太阳已经沉没一半了,阳光也渐渐褪去。奏汰将手支撑在千秋身后,让自己靠近了一点。


“千秋,”他问,“你说完了吗?”


“我可以继续说!”千秋瞬间回答,“如果你想听的话。”


“那等会。”


千秋照做。当奏汰慢慢靠近,他的眼睛落到奏汰的嘴唇上。这样也好,奏汰想,这表示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是被默许的。他一直睁着眼,看着千秋突然深吸一口气,将眼睛紧紧闭起来,下一刻他已经贴上千秋的嘴唇,顺势狠狠地吻了下去。


感觉像是…


“西瓜味,”奏汰抽回身去,他不太知道千秋应该是什么味,但肯定不是这个。


“额,我来的路上在嚼口香糖,”千秋回答,即使吹着来自海洋的冷风,他的脸还是热得发烫。


“我比较喜欢水果味…我觉得它们好吃些。”


“唔…那让我再尝尝看。”


千秋咽了咽口水,“好。”


这次千秋也向奏汰靠过来,他像是要把奏汰染上的口香糖味道给亲回来,热烈而毫无保留。奏汰从未期待过这样的事,但这感觉很棒,知道千秋就在不远处等着他,知道千秋和他心意相通。他笑起来,为这个温暖而激烈的吻,为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。


“奏汰,”千秋稍微拉开些距离,“这个——你知道朋友之间是不会做这样的事吗?”


带着点强迫的意味,奏汰又亲上去,手从沙滩摸上千秋的大腿,指尖挑逗性地碰着他的篮球裤,脚下的沙很凉,手下的人很暖,奏汰想永远沉溺在两者之中。


“我想你知道,”当他们分开,千秋喃喃地说,他笑得有些拘谨,却在夕阳的辉映下闪着光,眼睛里充满了奏汰所不了解的情愫。


“不要让我重复这么多遍,”奏汰向千秋身边靠了靠,好让自己枕在男友的肩上,两人并肩眺望着夕阳。


千秋有一瞬间的紧张,但在奏汰的安抚下渐渐放松下来,“我可能会,”他说着,握住了奏汰的手,“如果你准备告诉我的话。”


奏汰得意洋洋地哼了一声,“要是你给我买冰淇淋的话,我会的。”


即使不去看,他也能感到千秋绽放的笑容,“成交!”


太阳终于沉没,将漫天的夕阳尽数收回。千秋还没有要离开的迹象,奏汰也静静地坐着,鼻间满是海洋的盐味和千秋带着水果气味的呼吸。


“你要是觉得冷,就告诉我。”千秋转头,将脸贴在奏汰的头发上。


奏汰笑起来。有着千秋的温暖,这个夏天似乎永远都不会结束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1.原文及授权地址,lof发不出来,想要可以私信我

2.标题中含有的人名我不确定是什么意思,就留着没有翻译,主要是不敢再去打扰欧美太太,还显得我没有文化…(咱也不懂咱也不敢问)

3.本人工科专业,翻译只是业余爱好,肯定存在翻译腔或者词不达意等问题,欢迎各位在评论区批评指正。

4.我们流星追忆首页见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